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09:00:00

動植物公園疫下缺遊人 飼養員製作玩具保持猴猿活躍

分享:
香港動植物公園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飼養員進入籠舍前須穿上保護衣和消毒鞋履,也會利用探熱槍監察動物的健康狀況。(政府新聞網)

香港動植物公園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飼養員進入籠舍前須穿上保護衣和消毒鞋履,也會利用探熱槍監察動物的健康狀況。(政府新聞網)

「疫年」底下,活動停擺生活不再多姿多彩,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哺乳動物區的動物未能與遊客見面,同樣過得苦悶。牠們的飼養員便為牠們設計玩具,冀讓牠們保持活躍,鍛煉四肢。同時飼養員亦採取嚴格防疫措施,以免危害牠們的健康。而疫情下同樣有好消息,公園多種猴猿誕下小寶寶。

飼養員為公園哺乳動物區的猴猿製作多款小玩具,包括以麻布包裹小食,又或把水果繫在植物枝葉上,讓牠們四出尋寶做運動。另一種玩具為自製藏食球,在球上鑽上小孔,放入猴猿愛吃的花生,牠們須動動腦筯方能取得在內的獎勵。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康樂助理員張偉霖指,猴猿嗅出花生氣味產生興趣,引起們思考轉動圓球令花生跌出來又或伸手入內挖出花生,此類型活具除可刺激牠們思考也使牠們更靈活運手指和四肢。

為確保動物保持健康,疫情期間公園採納嚴格防疫措施,飼養員須穿上保護衣和消毒鞋履方可進入籠舍,並會為動物探熱、觀察牠們的五官、四肢、毛色、行為等確保牠們健康。

在飼養員照料下,疫情中公園的環尾狐猴、紅頰黑猿、白面僧面猴、領狐猴和棉頂狨猴都誕下新成員。張偉霖指,棉頂狨猴屬於一級瀕危動物,對牠們能在公園內繁殖感到大鼓舞。

政府新聞網介紹公園在疫情中照料動物的工作,並附有短片介紹

抗疫期間,飼養員悉心照料園內動物,無微不至,公園更增添了幾位新成員,包括棉頂狨猴誕下的小寶寶。(政府新聞網) 飼養員自製藏食球,在球內放入小食,吸引猴猿思考如何取食。(政府新聞網) 飼養員把水果繫在植物枝葉上,吸引「反斗星」四出尋寶,從而鍛煉四肢。(政府新聞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