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09:05:00

勵志|英9歲女裝「刀片」 夢想出戰殘奧為國爭光

分享:
弗萊厄蒂裝上「刀片」,行動自如。(互聯網)

弗萊厄蒂裝上「刀片」,行動自如。(互聯網)

弗萊厄蒂裝上運動型義肢。(互聯網)

弗萊厄蒂裝上運動型義肢。(互聯網)

不少熱愛運動的年輕人以參加奧運會為目標,英國9歲女童弗萊厄蒂(Shannon Flaherty)則以出戰殘奧會為目標,兩者抱同一夢想,都是希望能為國爭光。

弗萊厄蒂患上羊膜帶症候群(Amniotic Band Syndrome,簡稱ABS),天生沒有左腳下肢,10個月大起使用義肢,至去年裝上俗稱「刀片」(blader)的運動型義肢,是英國其中一名最年輕的殘障者獲國民保健服務(NHS)資助裝上「刀片」,也是威爾斯第一人。

裝上運動型義肢後生活大不同

母親海倫(Helen)接受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專訪稱,醫生說弗萊厄蒂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新義肢,但事實是她裝上後不久就可以跑。在學校,弗萊厄蒂與同學玩捉迷藏時,以往同學要放慢腳步遷就她,但穿上「刀片」後,她就可以追上同學,大家正常地玩耍。新的「刀片」讓弗萊厄蒂的生活變得不一樣,原本的義肢,她也可以交替使用。

殘障者可以做到

海倫說,女兒最喜歡的學科是體育和數學,課餘時間,她會參與多項體育活動,板球、游泳、騎馬都是強項,近日也愛上輪椅籃球,「她希望不斷進步,甚至可以達到職業水準」。

英國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和殘奧會表現出色,燃點了弗萊厄蒂出戰殘奧會為國爭光的雄心壯志。海倫說,今屆英國運動員的亮麗成績,啟發了像弗萊厄蒂那樣的兒童以及殘障成年人,「為何其他人做得到,身體殘障的人就不可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