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6 14:40:00

北京限制在港美外交官交流 美領館:違「一國兩制」承諾

分享:
美國反對中方限制美國駐港領事活動。(資料圖為美國駐港領事館)

美國反對中方限制美國駐港領事活動。(資料圖為美國駐港領事館)

早前,美國宣布限制中國外交官在美的工作活動後,中國外交部隨後提出反制措拖,當中限制美國駐港外交官與本港政府官員、政黨人士和教育機構會面前,必須先獲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准。對此,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表聲明,反對中方的有關安排,指安排反映中方漠視對港人、以及對個人自由和外交規範的承諾,亦反映北京未能履行對「一國兩制」的承諾,強調多年來中美之間的公開演講和思想自由交流,使香港受益匪淺,若北京限制對話,對各方均有害。

聲明解釋到為何美國會限制中國外交官在美的工作,指因為多年來中國政府一直對駐中國的美國外交官施加限制,包括阻止美國外交官舉辦文化活動、與官員會面,以及訪問大學校園,美方為回應中國對美國外交官的不合理和廣泛的限制,美國國務院才不得不對在美國工作的中國外交官提出新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