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04:30:00
日報

北角狂徒推3OL出馬路 1人傷勢嚴重留院 現尋目擊者或車Cam助緝兇

分享:

市民等候過馬路時要小心,提防狂徒出現!前日年初五(16日) 下午近3時半,3名女子於七姊妹道與健康西街交界等候過馬路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從後推出馬路,三人跌倒在地,口、手及腳部受傷流血,事後到東區醫院求醫,而施襲男子逃去無蹤,案件暫列作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警方正翻查附近商舖的閉路電視緝兇,暫未有人被捕。當區區議員鄭達鴻呼籲,當日目擊案發經過的市民或曾路經案發地點的私家車,若拍到事件經過和兇徒容貌,應立刻聯絡警方協助捉拿兇徒。

據了解,3名女子年齡介乎26歲至38歲,在北角一間公司從事文職工作,為同事關係,她們前日3時許於北角健威坊吃完午飯後,打算沿七姊妹道返回公司,其間在七姊妹道與健康西街交界、吉野家對開行人路等候過馬路時,突然在毫無預警下被一名陌生男子,逐個從後推出馬路,3人反應不及跌倒在地,施襲男子得逞後迅速沿七姊妹道逃去無蹤。


事件中,2名女子受輕傷,她們分別手肘及手指受傷;另外1人傷勢較重,須由救護車送到東區醫院治療。消息指,傷勢較重的女子,1隻牙被撞斷、2隻牙移位、一隻手指脫臼,以及手腳擦傷。事後她們仍心有餘悸,其中1名輕傷受害人憶述指,當時感到有人突然從後方奔跑過來,本來以為那人趕住過馬路,當時下意識向後望準備讓位。豈料那男子已先後大力推倒身旁2名同事,最後再推跌自己。另一名輕傷受害人亦直呼事件「好恐怖!」「幸好當時沒有車,否則我們一定會被車撞死!」至於身體多處受傷的受害人則表示事出突然,還沒有意識到發生甚麼事,「腦海中猶如撞車一樣,嘭的一聲。跌倒在地上時只感到滿嘴鮮血,感覺到牙齒斷裂。」

Ad Block


三人均向警方表示,無任何欠債、未有與人結怨,亦不認識該名男子,未知該男子的動機及企圖。據了解,該名男子身高約1.7米高、身形屬中等偏肥、年約30多歲,當時身穿黑短袖T恤和深色褲、黑色短髮、部分染金,戴有口罩。警方表示,當日下午3時29分接報,得悉3名受害者在北角七姊妹道及健康西街交界等候交通燈期間,被一名男子從後推跌,原因不明,現將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並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Ad Block


當區區議員鄭達鴻對事件感到擔憂,認為事態嚴重,對區內居民的安全有嚴重隱患,加上該區多長者居住,萬一長者被推倒,更加有性命之憂,而且該處為繁忙道路恐造成交通意外,希望警方全力緝兇。他又指,這種無目標的襲擊在北角區並不常見,過往2年都沒有相關記錄,相信是個別事件,施襲人有機會是有精神問題。他表示已聯絡警方了解事件,亦知道警方有向案發一帶的商戶索取閉路電視影像作調查,不過目前都未能找到完整的片段還原事件經過,因此他呼籲,如市民當日有目擊事件經過,或有路經案發地點的私家車拍到事件過程和兇徒容貌,應立刻聯絡地區辦事處或警方協助捉拿兇徒。他亦提醒當區居民在未緝到兇徒前,等候過馬路時都應提高警覺,不要站得太貼近馬路,要時常留意路面周遭狀況。

Ad Block
兇徒當日突然從後逐一推3名女子出馬路。(林俊源攝)

兇徒當日突然從後逐一推3名女子出馬路。(林俊源攝)

區議員鄭達鴻。

區議員鄭達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