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2 13:47:00

北韓新例|倘亂叫Oppa或勞改 引進韓劇最高可判死刑

分享:
北韓新例倘亂叫Oppa或判勞改,引進韓劇最高可判死刑。(《每日北韓》網頁截圖)

北韓新例倘亂叫Oppa或判勞改,引進韓劇最高可判死刑。(《每日北韓》網頁截圖)

關注北韓動態的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取得文件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去年12月通過「排斥反動思想文化法」,嚴控南韓等外國文化產品流入及北韓官方文宣外流,如果被發現觀看或散布南韓電視劇等節目,會被重罰。南韓傳媒報道,新法律規定北韓人不可以像南韓般隨便稱呼別人做哥哥(Oppa),違者可能面臨勞改。

報道引述北韓消息人士指,北韓過去亦禁止外國文化流入,但當局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禁止居民聚會及跨區走動等,北韓民眾留在家中時間多了,循非法途徑收看南韓電視劇及綜藝節目的情況亦增加。今次新法例列明,觀看、收聽或保存南韓電影、劇集、歌曲等,將被判處勞動教化5至15年,引進及散布相關內容,最高更可被判死刑,子女違例的話,家長會被罰款。

用南韓人的語氣說話、唱歌或寫文章都會受罰,亦禁止觀看或保存美國和日本等外地文化或反對北韓的文化產品。新法律規定北韓人不可以像南韓般隨便稱呼別人做哥哥(Oppa),違者可能面臨勞改。知情不報者以及導致「反動思想文化流入」的官員及機構同樣要負刑責。

有脫北者組織認為,新法例是要加重部分刑罰,連說話口音都規管,顯示平壤當局擔心南韓的影響力逐漸蔓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