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20:00:00

北韓生活| 金正恩立新法檢查手機 禁年輕人短訊用南韓俚語 違者面臨勞改

分享:
金正恩上月推新法,禁止年輕人短訊用南韓俚語。(路透社)

金正恩上月推新法,禁止年輕人短訊用南韓俚語。(路透社)

若年輕人使用南韓俚語,便證明他們違禁偷看韓劇。圖為韓劇《愛的迫降》劇照。(互聯網)

若年輕人使用南韓俚語,便證明他們違禁偷看韓劇。圖為韓劇《愛的迫降》劇照。(互聯網)

北韓繼禁止國民觀看「韓劇」後,其領導人金正恩現在更禁止年輕人在手機短訊中使用南韓俚語,認為那是墮落的語言。有報道指,這條新法上月起實施,因平壤政府擔心愈來愈多年輕國民使用南韓的俚語,新法下當局可以檢查民眾的手機,查看他們的私人通訊是否有使用「禁語」,違者面臨勞改。

報道北韓消息的日本地下雜誌《臨津江》(Rimjingang)引述北韓的父母稱,一些無害的俚語可能令他們的子女陷入麻煩,指新法的目標是針對手機短訊。雖然被禁,但北韓人都有偷偷看韓劇,南韓劇集已傳入北韓一段時間,受訪的父母稱,「由於手機近年變普及,年輕人都在短訊中使用南韓用語。例如幾乎全部年輕人都在短訊中,使用saranghae(我愛你)、chal-ka(再見)、以及bye-bye和ty(英語多謝(thank you)簡寫)等用語。」如果手機機主的短訊被發現有這些非北韓用語,將會被質疑偷看韓劇和遭盤問。受訪的父母又說,檢查人員也會查看短訊是否有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好傳言。不過,學生和年輕人都有應對方法,在發出短訊後盡快刪除它們。

《臨津江》聲稱取得一份3頁的機密文件,金正恩指南韓是美國傀儡,並列出更多禁語,「我們必須在社區裡大力掃除傀儡(南韓)的用語和傀儡生活方式。」金正恩又提到他過去多次警告,無血緣的年輕男女不可以使用「傀儡用語」稱呼對方,如oppa(哥哥)和dong-saeng(弟弟、妹妹),指這些典型傀儡用語在北韓國內廣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