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9 15:52:00

【新增新地回應】區議員抗議高鐵西九上蓋項目放寬高度限制

分享:
區議員抗議高鐵西九上蓋項目放寬高度限制。(電視截圖)

區議員抗議高鐵西九上蓋項目放寬高度限制。(電視截圖)

【18:35更新】新鴻基地產表示,全新項目規劃提供了一個創新標誌性設計,由國際級設計師構思,更是以連繫社區、創造空間以及通達海濱為主的設計概念。

新設計除提供甲級寫字樓和零售設施外,更設有10萬平方尺綠化休憩空間,比舊設計多出3倍,更會比舊設計多建一條開放予公眾的步行徑,貫通佐敦、油麻地、尖沙咀、旺角等新舊社區,北面連接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天台花園、中九龍幹線園景平台和佐敦一帶的行人天橋;南邊銜接高鐵站綠化空間及西九文化區中央廣場,全長約1.5公里,提升往來西九海濱的「易行性」。

根據規劃署的法定分區計劃大綱圖的註釋及說明書,有鑑於項目地點的策略性位置,「爲了讓發展的建築設計更具靈活性,使之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標誌式建築物,城規會如接獲根據條例第16條提出的申請,而方案又極具規劃或設計優點,則可考慮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新地相信,新設計具標誌式,亦會對社區帶來裨益,包括

•擬議方案,把項目原有的三幢建築減至兩幢,但大幅增加公共空間及綠化設施,提供更好間距、大大改善視野和通風度。

•綠化、寬敞的公共步道,貫通佐敦、油麻地、尖沙咀、旺角、西九等新舊社區,讓西九海濱重投市民生活

Ad Block

•擬議方案經過詳盡的技術研究及評估,已經確保新設計比舊設計更有效改善通風和熱島效應,車位總數亦維持不變

•對於部份團體對新設計的失實指稱,新地強調,新設計的總地積比率維持不變,總樓面面積沒有增加。另外,新方案亦不會引致人流及交通流量比舊設計有所明顯增加。

•新地相信項目將會成為香港一個全新商業核心區,同時能為區內居民帶來更優質的生活空間及社區配套。

【16:05更新】有油尖旺區區議員到北角政府合署請願,抗議高鐵西九龍站上蓋項目的發展商,提出放寬高度限制及更改地積比的申請,擔心影響空氣流通及增加附近交通壓力,亦憂慮申請將成為先例,日後西九文化區建築可作同樣改動,要求城規會否決有關項目修訂。

Ad Block

城規會為期三周的公眾諮詢今日結束。有民建聯區議員表示,收到超過600份意見書,超過九成居民反對發展商申請,要求城規會否決申請,並促請發展商諮詢附近居民及修訂規劃,包括降低樓宇高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