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7 16:50:00

南韓軍方搜索遭槍殺公務員遺體 平壤警告侵犯領海或再觸發「不愉快事件」

分享:
南韓軍方周日在延坪島水域巡邏。(美聯社)

南韓軍方周日在延坪島水域巡邏。(美聯社)

南韓巡邏船周日在延坪島水域活動。(美聯社)

南韓巡邏船周日在延坪島水域活動。(美聯社)

南韓民眾關注相關新聞報道。(美聯社)

南韓民眾關注相關新聞報道。(美聯社)

南韓一名海洋水產部漁業指導員上周一在兩韓西部海域近北韓的小延坪島附近執勤時失蹤,疑乘漂浮物投奔北韓,翌日遭北韓邊防士兵射殺燒屍,南韓強烈譴責事件,要求北韓道歉、徹查真相並懲罰涉事者。北韓領袖金正恩上周五罕有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致函道歉,稱事件屬「不幸意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下於北韓海域發生,令文在寅及南韓同胞深感失望,他為此感到愧疚,又講述事件,稱該南韓公務員未回應北韓士兵問話,朝軍對他開了10多槍。惟北韓官方《朝中社》周日又發公報警告,要求南韓立即停止在西海軍事分界線搜索遺體,並停止入侵北韓領海行為。

公報指,日前南韓公務員被槍殺是「不應出現的不愉快事件」,已進行調查、通報南韓,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以免再發生損害雙方信任及尊重的事件。又稱北韓已準備在西南海域和西部海岸展開搜索,正研究一旦發現遺體、之後移交南韓的程序及方法。

公報指出,軍方通報南韓自上周五起動員大批軍方艦艇和其他船隻搜索,期間入侵北韓水域,指南韓此舉「引發我方(北韓)應有的警惕,預示著可能會再次發生另一個不愉快的事件」。公報嚴正警告,稱北韓絕不會漠視入侵領海行為,要求南韓立即停止擅自侵犯海上軍事分界綫,以免引發新一輪緊張。

Ad Block

南韓《韓聯社》報道,軍方周日繼續出動30多艘船隻和6架飛機搜索,又指北韓所指的領海劃定標準跟南韓不同,侵犯領海的說法站不住腳。

南韓指失蹤公務員遭北韓士兵槍殺,並淋汽油燒屍,惟北韓統一部否認,稱士根據國家應急防疫規定,燒掉入侵者搭載的漂浮物,而非燒屍。南韓指此說法與情報有出入,要求安排兩韓代表聯合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