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3:16:00

南韓通過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 有脫北者組織擬入稟挑戰

分享:
南韓通過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有脫北者組織擬入稟挑戰。(資料圖片)

南韓通過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有脫北者組織擬入稟挑戰。(資料圖片)

南韓國會通過《禁止散發反北韓傳單法》,禁止民眾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一帶散發傳單、向北韓以擴音器廣播等,違者將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款3,000萬韓元,大約為21萬港元。

韓聯社報道,南韓國會昨日召開全體會議,在席187名議員全票贊成通過該項《韓朝關係發展法》修訂案。執政的共同民主黨認為,修正案有助保障韓朝邊境地區公民安全。在野的國民力量黨認為是限制言論自由,缺席投票。

南韓亦有脫北者計劃入稟挑戰,認為法例違憲,踐踏言論自由。計劃挑戰入稟的是當地脫北者組織自由北韓運動聯盟的主席,他透過法律代表表示,如果政府落實有關法例,他將會向當地憲法法院提出投訴。

北韓今年6月因不滿南韓放任脫北者等團體,在邊境散發反北韓傳單,炸毀開城工業園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中斷兩韓聯絡渠道,並在金剛山旅遊區及開城工業園區重新部署兵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