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4 17:19:00

印尼軍方相信失蹤潛艇氧氣已耗盡 並發現殘骸

分享:
印尼失蹤潛艇仍未尋回,軍方料氧氣已耗盡。(AP)

印尼失蹤潛艇仍未尋回,軍方料氧氣已耗盡。(AP)

印尼海軍潛艇「KRI Nanggala 402」失蹤3日仍未尋回,軍方相信潛艇氧氣已經耗盡,另外,海軍於850米深海底偵測到失蹤潛艇的信號,並發現殘骸。

出事潛艇已服役44年,周三凌晨載著53人,進行魚雷演習時於峇里島附近水域附近失蹤。軍方其後出動多艘艦艇,以及直升機大規模搜索。

據指,該艘由柴油電力驅動的潛艇可承受最多500米的深度。海軍於850米深海底偵測到失蹤潛艇的信號,並發現殘骸。

印尼軍方表示,相信潛艇氧氣已經耗盡,亦不排除潛艇超出下潛深度,艇身已經在水底爆炸。當局正調查,潛艇下潛期間是否因為停電而釀成事故,潛艇失蹤的海面早前出現油污,或表明船身已受損。

美國國防部已應印尼要求,派P8海上巡邏機聯同澳州、印度、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參與協助救援。又表示可以提供水下搜索裝備,不過現時首要是找出潛艇,稍後再協助打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