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3 17:34:00

參照4千年前食譜烹飪 劍橋教授:簡單美味

分享:
(Bill Sutherland@Twitter)

(Bill Sutherland@Twitter)

英國劍橋大學教授薩瑟蘭(Bill Sutherland)最近在Twitter分享佳餚,特別的是這些佳餚居然是根據4千年前的食譜來烹飪的!食譜是以楔形文字記載於泥板上,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1750年,也是現存最古老的食譜,教授完成後認為簡單又美味。

薩瑟蘭在疫情封城期間嘗試還原巴比倫時代的食譜,他分析了這些文字後按照上面的步驟完成了多道菜色,他在Twitter與大家分享這些佳餚,並簡單說明製作方法,網民紛紛表示大開眼界。

薩瑟蘭製作了美索不達米亞飯、燉羊肉、埃蘭肉湯等佳餚。其中一道燉羊肉的食譜看上去十分吸引:「使用肉;準備水;加入油脂、細鹽、乾大麥餅、洋葱、波斯葱(Persian shallot)和牛奶;搗碎後加入韭菜和大蒜。」比較有趣的是一道濃稠的埃蘭肉湯(Elamite Broth),說,薩瑟蘭沒有使用羊血,而是以番茄醬來代替。

薩瑟蘭對自己製作的還原菜品都非常滿意,並留言指:「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美索不達米亞餐點」「這看起來令人驚嘆且充滿風味」、「簡單又美味」。

據悉,這些楔形文字泥板食譜,出自《古美索不達米亞會說話:耶魯巴比倫收藏精選》(Ancient Mesopotamia Speaks: Highlights of Yale Babylonian Collection)。

BBC早前報道,一群精通烹飪歷史、食品學和楔形文字的國際學者,翻譯出耶魯大學所收藏的這些古代食譜,希望通過味道更深入地了解當時文化。

燉羊肉 (Bill Sutherland@Twitter)

燉羊肉 (Bill Sutherland@Twitter)

埃蘭肉湯 (Bill Sutherland@Twitter)

埃蘭肉湯 (Bill Sutherland@Twitt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