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14:14:00

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港人無份抽綠卡

分享:
美國取消港人2022年抽綠卡申請資格。(DV2022指引文件)

美國取消港人2022年抽綠卡申請資格。(DV2022指引文件)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公布,美國新一年度俗稱「抽綠卡」的抽籤移民簽證(Diversity Visa Program, DV)計劃昨日起至下月10日接受申請,成功中籤者在完成面試等程序後,最快可於2022年移民美國。2022年度DV計劃上限5.5萬人。

美國早前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在新的DV申請指引上,不再將中國內地與香港分開處理,而把香港列入中國一部分,故香港出生人士今次沒有資格「抽綠卡」。

根據規定,當一個國家在計劃舉辦前5年,其移民美國人口超過5萬人,該國民眾便不能參加抽籤。今次不合資格的包括孟加拉、巴西、加拿大、中國內地(包括香港)、菲律賓、印度、南韓、越南、英國(北愛爾蘭除外)等19個國家出生人士。不過,澳門及台灣出生人士仍有資格「抽綠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