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18 06:00:00

受九龍城寨啟發 城大生設計創意城市

分享:
(麥尚旻攝)

(麥尚旻攝)

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四年級學生李晞昕和她的團隊,從以前的九龍城寨中找到靈感,製作出一個名為「九龍城城堡2.0」的創意城市設計。希望在土地供應有限的情況下,盡力建立一個方便和有充足活動空間的高密度城市。


她們的建築設計以方便居民使用為主,在不同大廈之上設有休閒區,以行人橋連接不同地方,模仿以往居民在九龍城城堡屋頂聚會及玩樂的景象,鼓勵居民多花時間於自己生活的社區。新設計亦加入其他可持續發展元素,包括太陽能發電及雨水收集系統。


李晞昕指,明白昔日城寨的居住環境並不理想,今次「九龍城城堡2.0」的設計,主要是取材於城寨中人與人之間距離較近的理念,設計在密集的大廈之中,加入更多的綠化地方用作公共休憩用途,在留給都市人喘息空間的同時,亦可達致可持續發展。有關設計在「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國際青年比賽」百多個設計中躋身八強,將連同本港另外3隊出線隊伍,在有關全球會議上闡述設計概念,以及對於推動可持續建築環境的創新意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