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4 17:46:00

台中3歲童遭摺疊麻將枱夾死 離開父母視線20分鐘出事

分享:
同款摺疊麻將枱。(互聯網)

同款摺疊麻將枱。(互聯網)

台中一名3歲姓陳男童昨午在家中遭摺疊麻將枱夾死。台灣傳媒報道,男童與58歲父親、44歲母親及1歲弟弟同住中區台灣大道一座大廈的複式單位,男童父母昨午在樓下氹弟弟睡覺時,男童走到樓上玩耍,過了20分鐘,父親見男童不在,上樓查看,赫見摺疊麻將枱四腳朝天,男童面部朝上、胸口夾在摺疊麻將枱腳中間,毫無反應,急忙報警。

救護車趕往現場期間,男童父母按照報案中心人員指導,為男童急救。救護員4分鐘後趕到,再為男童急救並送院,惟男童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證實不治。男童遺體左邊胸部有瘀血,今日驗屍以確定死因。驗屍前男童父親情緒激動,進入冰櫃室認屍不到2分鐘就衝出門痛哭。

住在陳家樓下的房東表示,陳氏父母對兩個兒子一向疼愛有加,但收入不穩定,偶爾會找朋友來家中打麻將小賭一下,而且不太執拾住所,居住環境稍為雜亂,男童就比較調皮。

警方和社工均已介入調查。有律師表示,父母或實際照顧者不得使未滿6歲兒童獨處,若因疏忽致兒童獨處發生夾死事件,可能觸犯過失致死罪,最高監禁5年;若涉產品瑕疵,受害者可循民事索償。

--------------------------------------------------------------

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使用摺疊枱注意事項:

- 使用摺疊枱時,務必將安全裝置扣上

Ad Block

- 絕不可讓孩童搬移或攀爬摺疊枱

- 應避免孩童在摺疊枱附近玩耍嬉戲

- 不使用時應收納妥當,存放在孩童不易接觸地點

- 購買時應注意廠商是否落實商品安全性及標示正確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