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1 23:22:00

台大學開放港生申請插班升學

分享:

本港反修例風波尚未平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等更曾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導致校方要中止學期。在台灣,教育部今表示,因應香港局勢發展,該部門已與陸委會、移民署及外交部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劃」,鼓勵台灣的大學積極協助香港學生到台灣「插班」或升學,各大學可在月底前向教育部申請經該計劃招生,有意報讀的香港學生則需在明年2月28日前報名,惟實際截止日期按有關學校的招生公告為準,獲錄取的學生可於明年2月的新學期,或9月新學年入學。

教育部又透露,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已啟動相關招生計劃,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等亦正申請經該計劃招生。

據悉,中大、理大衝突後,台灣有6間大學以「訪問生」形式,接收逾500名香港學生、在港台灣學生及外籍學生到台灣,旁聽至明年1月學期結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