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04:30:00
日報

台山核電站惰性氣體積聚 法方:非堆芯熔毀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距港130公里的廣東台山核電站(圖)懷疑洩漏放射性物質,擁有台山核電站三成股權的法國國營「法國電力公司」(EDF)周一回應稱,是一號反應堆主迴路中惰性氣體氪和氙濃度增加,相信是一些燃料棒外殼出問題所致,強調並非發生「堆芯熔毀事故」,惰性氣體濃度仍在中國官方容許範圍內,停運反應堆一說言之尚早。EDF又指,惰性氣體積聚是反應堆操作過程中已知現象,廠方已在許可限度內排放部分氣體,而EDF已要求與中方合營商中國廣核集團召開特別董事會議,檢閱所有相關數據。

惰性氣體即在常溫下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的氣體,有氦、氖、氬、氪、氙、氡及,其中氪和氙具放射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強調,台山核電站周邊輻射監測未見異常,安全有保障。香港保安局則指,從國家核安全局得知,台山核電站目前安全,確定並無任何放射性洩漏。澳門警察總局亦引述廣東省核應急辦稱,台山核電站及周邊環境監測數據正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