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6:35:00

台山核電站|李家超:內地有一系列標準確保符合安全標準

分享:
李家超指,內地有一系列的標準去確保台山核電站的營運符合安全。(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內地有一系列的標準去確保台山核電站的營運符合安全。(資料圖片)

外媒早前報道台山核電站泄漏放射性物質,但國家核安全局今日表示,1號機組有反應堆內部的「一迴路冷卻劑」放射性水平上升,並推算約5根燃料棒包殼破損,強調並非放射性泄漏事故,又否認提高台山核電站外輻射檢測的可接受限值,所批准的是「一迴路」化學與放射化學技術規範中,反應堆冷卻劑惰性氣體放射性「比活度」的相關限值,強調這個限值用於運行管理,與核電廠外輻射檢測無關。

相關新聞:台山核電站|國家核安全局:推算5根燃料棒包殼破損 並非放射性泄漏

在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被問到有否留意內地是否調整過安全標準的水平,以及跟國際的水平相差多少時,表示實際的核電運作情況由國家核安全局及廣東省核應急辦處理,他們有一系列的標準去確保核的營運是符合安全標準,這都是符合國際的做法,有關的資料如涉及需要通報,是會按標準去通報。李家超稱,至今得出資料表示台山核電站的營運是安全運作,而過去只是有兩次0級事件,即運作是安全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