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5 04:30:00
日報

台收緊入境管制 口罩實名限購 郵輪14日內停陸港澳禁靠岸

分享: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政府加強防疫措施,周五起禁止14日內曾入境或居住大陸的外籍人士進入台灣,不包括港澳及過境人士,又自明日起進一步限購口罩,由每人每次可買3個,改為實名制每人每周限買2個,持有健保卡的台灣人方可在指定藥房購買,每個售價由新台幣6元減至5元。中華航空昨起至本月23日削減106班來往香港及台灣航班,旗下台灣虎航昨起至本月26日取消52班來往澳門及台灣航班。
 

(互聯網)

(互聯網)

另外,曾於上月19至24日乘坐星夢郵輪「世界夢號」(圖)廣州南沙往返越南的3名大陸遊客,前日證實染病,同一旅程亦有1名兼職地勤昨日確診,台灣方面收到消息後,昨午拒絕涉事郵輪逾3,000名乘客及船員上岸。涉事郵輪上周日從香港出發,前日曾在基隆港靠岸,遊客當時獲准落船觀光,惟郵輪昨午抵高雄港後被禁落客,隨後返航,預計今早9時回到香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即日起14日內曾停靠大陸、香港及澳門的郵輪不准靠岸,28日內載過確診或懷疑患者的郵輪也不得停靠台灣港口。


首批撤離武漢台商1人確診
另外,首批247名從「重災區」湖北武漢撤回台灣的台灣商人,前晚深夜抵台後,有3人不適送院,其中1名五旬男台商昨日確診,令台灣確診人數增至11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該名台商情況穩定,已經退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