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04:30:00
日報

台斥駐港機構遭設限難運作 國台辦:不能違反一中原則

分享:

香港駐台灣機構「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已於上月18日暫停運作,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在今日起調整業務辦理方式,以維持必要運作。台灣陸委會指責,港府自2018年7月起屢次對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設置不合理政治條件,要求他們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他們無法留港工作及赴港就任,影響辦事處人員輪調及正常運作,片面違反2011年雙方互設辦事處時協議的內容。陸委會認為,台港關係及民眾權益受損,應由大陸及香港政府負所有責任。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圓圖)回應稱,香港與台灣交往「當然要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上進行」,而台灣駐港機構「當然必須遵守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當然不能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任何言行」。他批評,台方有關言論表明其亂港謀獨劣性不改,對插手香港事務、支援庇護黑暴勢力的罪惡毫無反省,反而賊喊捉賊,對香港政府正當之舉妄加指責,「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否則必遭嚴懲」。

Ad Block


有台灣傳媒透露,港府要求簽證即將到期的台灣駐港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須於今日離開香港,台方人員拒絕,其中7人提前於昨日返台,僅1人留港。

台駐港機構7名人員昨午離港。(陸委會FB)

台駐港機構7名人員昨午離港。(陸委會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