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08:20:00

台網友分享家貓地震洗衣袋「打包」法 打開拉鏈也不願走

分享:
台網友分享家貓地震洗衣袋「打包」法。(李于禎@fb「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台網友分享家貓地震洗衣袋「打包」法。(李于禎@fb「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日前台灣發生地震,有養貓的民眾分享帶貓「走難」演練,想到以洗衣袋裝載貓貓走難。誰知一打開拉鏈,貓貓就自動走進去,之後打開也不願出來,笑言可能是平常現塑膠袋養成的集慣。不少網友感到方法不錯,說也來試試,不過亦有網友質疑,地震來得急,一來未必走得及,以來貓貓入袋後反而阻礙牠們逃跑。

分享「妙法」的台灣網友圖文並茂,數個洗衣袋中各自收納了一隻貓。另一張相片中,雖然洗衣袋打開了,但貓沒有意欲走出來,只露出頭來一臉沒所謂的繼續扒在袋中。網友配文指,事出演練地震疏散,指家中有10隻貓,若非家中有6個人,一人兩隻的速度,恐怕裝完應該房子也倒了或地震停了。他亦提醒火災不能使用此方法,恐怕洗衣袋遇衣會黏在貓的身上,也不能常練習令到貓貓產生不好印象。

不少網友大呼可愛,又說是不錯的方法,稱要學起來,又說像一個個茶包。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逃難的時候恐怕反而害了他們,指人逃不掉害貓也逃不掉,讓牠們自由活動反而有機會逃生。發文的網友後來補充,明白嚴重地震時馬路房子也會全毀,所以強調非唯一逃生辦法,只是配合家裡剛好人數可配合,並指若隨便小地震開窗讓貓先逃離,肯定找到急得要死,更何況有10隻貓,所以只是一個小分享,重申飼主要判斷是否適合當下環境及自身條件。

打開拉鏈也不願走。(李于禎@fb「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打開拉鏈也不願走。(李于禎@fb「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