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4 16:09:00

台鐵出軌|死亡人數修訂為51人

分享:
台鐵出軌意外,死亡人數修訂為51人。(AP)

台鐵出軌意外,死亡人數修訂為51人。(AP)

台灣花連火車發生出軌事故,搜救人員在第六節車廂發現一具遺體,台鐵將死亡人數向上修訂為51人,有188人受傷。

花蓮地檢署較早前表示,經DNA檢驗後,發現部分殘骸屬於同一人,當中40人確認身分,確切死亡人數仍要待DNA最後比對結果,不排除會再增加。

涉事列車的行車紀錄儀已尋回,最快周二有初步結果,交通部初步認為,台鐵列車出軌事故在危害預防有疏忽。

台鐵中午派員拖走清水隧道內,出軌列車的第四至第六節車廂,期間在隧道口發現新的物證,初步了解是出事工程車的紀錄器其中一片記憶卡,當局決定暫時停工,尋找另一片記憶卡。由於列車撞擊隧道,考慮到出事隧道的結構安全,預計最快今個月20日才恢復通車。

列車前天早上行經花蓮縣一條隧道時出軌,懷疑有工程車無拉手掣或手掣故障,由斜坡滑落路軌,與列車相撞。工程負責人接受檢察官問話後,准以50萬新台幣保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