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2 04:30:00
日報

各地疫情 未能驗證聯絡方法禁入境 韓列港澳為疫區

分享:

南韓昨宣布今天零時起將香港和澳門列為新冠肺炎疫區,加強途經港澳旅客的入境檢疫,旅客須提供手機號碼和在南韓的居住地址,入境櫃枱會即場驗證它們是否真確,無法提供或提供虛假資料將不能入境。本港旅行社建議前往當地的港人,出發前預先向手機服務商申請開通漫遊,或購預付電話卡,以便辦理上述入境手續。

首爾仁川機場的體溫檢查站。(資料圖片)

首爾仁川機場的體溫檢查站。(資料圖片)


南韓當局指,港澳地區在中國大陸確診患者進入當地後,社區傳播風險增加,因此將港澳劃新冠病毒疫區。經港澳入境旅客下機後須使用專用檢疫通道,向檢疫人員提交健康申報卡並接受體溫檢測。有發燒、呼吸道疾病症狀的人士須到設在檢疫台的檢查站,接受流行病學調查和新冠病毒檢測。南韓此前已禁止過去兩周曾前赴湖北省或在當地逗留的外籍人士入境,而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入境者均須填健康狀態問卷,並採用「只限中國人」的機場櫃位。


出發前先購買預付電話卡
縱橫遊指,旅行社本月29日前出發的南韓團會如常出發,涉及10團,約250人,並提醒團友在出發前應先開通漫遊服務,或預先購買有當地通話功能的預付電話卡,否則可能無法入境。縱橫遊又稱,所有從中國(包括港澳)入境的旅客,須自行下載「自我診斷手機APP」,並記錄入境南韓後14天期間的健康狀況。APP目前只提供Android版本,iOS版本會於稍後推出。使用iPhone的旅客必須留下電話號碼(不可使用酒店電話號碼)以作聯繫。


世衛總幹事:對世界構成極大威脅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昨在日內瓦召開為期兩天的新冠肺炎疫情會議,內地和台灣專家也透過視像參與,他稱有九成九個案在中國發生,對中國來說仍然嚴峻,也對世界其他地區帶來「極大威脅」。他周一提到法國滑雪度假村及新加坡一場國際會議的人傳人個案,指這類個案雖少數,但星星之火可燎原,須及時控制。世衛國際專家小組先遣成員周一已抵中國協助調查疫情,由加拿大專家艾爾沃德率領,小組有10至15名成員,譚德塞未有透露其他小組成員的身份。


各地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越南昨新增的一宗,更是一名3個月大女嬰,遭染病祖母傳染,當地累計個案增至15宗。阿聯酋則有一名印度人染病令確診人數增至8宗,他曾與早前確診病人接觸。美國周一首次有從武漢撤離的僑民確診,累計13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