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04:30:00
日報

名潮食館群組增至44人 3確診食客求醫 護士亦中招

分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昨增22宗確診,17宗本地個案當中4人源頭未明,有10人與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有關,包括大角咀一間診所護士,上月該診所先後有3位名潮食館食客往求醫,整個群組增至44人確診、逾100人要檢疫。源頭未明個案亦包括一名K11 MUSEA零售店員工、同場另一間食肆的食客,另有一名確診者同住的K11 MUSEA曲奇店員工出現病徵。

位於K11 MUSEA的名潮食館感染群組繼續擴大,昨多2名食客、7名食客密切接觸者和1名員工密切接觸者確診,群組增至44人。3名48至70歲的女食客,上周一及三(2月22、24日)先後往大角咀黃頌仁醫務所求醫,該診所的28歲女護士(#11002)昨確診,被列為食客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解釋,護士在3人求醫後的上周四(2月25日)開始病發,潛伏期內亦沒有接觸其他高危因素,因此相信從這3人感染,不排除環境因素及病毒可短距離傳播。他指上周一、三下午4時至6時期間,曾到診所求診的病人都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與診所5名醫護和職員同要接受檢疫,呼籲有關病人主動聯絡中心。此外,一名食客密切接觸者為金鐘夏禮文律師行職員,上周四最後一次上班後翌日病發。

名潮食館上月19日午市的逾70位食客,至今中心已聯絡到約60人,當中約三分之一已確診。歐家榮認為,既然名潮食館當時出現過超級傳播者,這名患者就有機會傳播予食肆食客,或污染商場其他地方包括升降機、公眾地方等而不自知。昨增的4宗源頭未明個案,有兩人上月下旬都去過K11 MUSEA,包括在K11 MUSEA地下的卡地亞33歲女職員(#10995),她上月21日病發後5日後往測試,其後確診,店舖約10名同事要檢疫。另一名在觀塘建造業議會工作的53歲女子(#10992),上周四病發後翌日最後一次上班,她在潛伏期內曾光顧K11 MUSEA 5樓的Lilium by Gitone,中心指兩人都沒有去過名潮食館。

Ad Block


旺角波鞋店員確診 兄母同染疫
居秀茂坪安泰邨智泰樓的旺角波鞋店Sport Gallery 20歲男兼職員工(#10990),昨亦確診成源頭未明個案。一名與其同住的朋友亦出現病徵,友人於K11 MUSEA地下的曲奇店Twinkie Cookies任職,上月21日最後一日上班後,翌日病發。該20歲男子同住的58歲母親為將軍澳醫院4S病房病房服務助理,她與不同住但日前曾見面、任拳擊教練的29歲哥哥同樣初步確診。

最後一名源頭未明個案為31歲酒店男接待員,他上周先後到銅鑼灣柏寧酒店、灣仔旭逸雅捷酒店及油麻地九龍諾富特酒店的大堂詢問處工作,其間有戴口罩、沒有與住客有密切接觸。初步確診個案昨暫有十多宗,包括香港演藝學院兼職教師、中九龍幹線啟德西地盤保安員及佳能相機男維修員等。

Ad Block
名潮食館感染群組繼續擴大。(資料圖片)

名潮食館感染群組繼續擴大。(資料圖片)

黃頌仁醫務所已休業。(林俊源攝)

黃頌仁醫務所已休業。(林俊源攝)

Sport Gallery有兼職確診。(林俊源攝)

Sport Gallery有兼職確診。(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