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7 06:00:00

哽咽謝支持者 籲勿氣餒 曾俊華:給機會林太履使命

分享:
曾俊華雖以365票落敗,但贏得不少港人支持。(陳奕釗攝)

曾俊華雖以365票落敗,但贏得不少港人支持。(陳奕釗攝)

民望大幅拋離對手的曾俊華,最終無法逆轉勝,以365票落敗,他坦然接受選舉結果,並衷心祝賀林鄭月娥當選,同時懇請大家給予林太機會履行特首使命。曾俊華感謝頂著壓力投票給他的選委,他提及市民的支持時更數度哽咽,呼籲所有支持者不要為選舉結果氣餒,希望選戰期間與港人同發的一場夢,可令香港更民主及更包容,他又指「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相信燈火可點亮香港的未來。


曾俊華在家人及競選團隊陪同下發表敗選宣言,他坦言曾想過自己可如巴塞隆拿球隊那場經典勝仗般,在完場前一刻反敗為勝,「但現實是即使球隊踢得多麼好,又有球迷支持,還不斷入球,都未必能夠勝出。」他希望所有支持者不要氣餒、不要將輸贏看得太重,亦千萬不可忘記初衷,要繼續為香港的和解努力。
曾俊華又說,他提出香港需要信任、團結及希望,不單是口號,而是香港當前最需要的答案,他相信林鄭月娥的看法亦與他一致,他稱讚林太非常勤力和能幹,這場選戰不只改變了他,相信亦一定觸動林太,希望大家給她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特首的使命,一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重燃希望,讓香港變得更好。


感謝365選委頂壓力投票
他繼而逐一感謝各方,包括頂著壓力投票給他的365名選委,「你們的勇氣及堅持,我相信大家看得見」,他希望他們放下己見,以包容態度迎接未來5年。他亦向一眾戰友及義工放話,形容他們都是有心人,希望他們繼續點燈,「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靠著這些燈火,我相信我們必定可以點亮香港的未來。」


曾俊華亦感謝公務員團隊,並鼓勵他們繼續保持專業精神,堅守崗位,與新一屆政府共同努力,「榮耀我城」。他並感激市民的支持,期間一度眼泛淚光,並多次哽咽,其子曾雕龍及與他共同進退的前政治助理羅永聰亦感觸落淚。曾俊華說,永遠不會忘記落區的經歷,包括一名男子從屯門「飛的」到美孚為他打氣;黎太母女不怕排長龍只為拿扭蛋襟章,並寫長文支持他;他亦提及上周在愛丁堡廣場造勢時,數千市民以手機燈光編織成的海洋,他形容市民給他的回憶,「足夠我咀嚼一生」,令他成為更好的公僕及更好的人。

Ad Block


「今次選舉輸了,但香港並沒有輸!」曾俊華說,與其將希望寄託在一個人身上,不如相信每一個人,希望大家不要為選舉結果失望及氣餒,更不要對香港失去信心、不要放棄香港。他又說,有人指今次選舉,他與全港市民發了一個夢,如今夢醒了,但他說,這個令香港可變得更民主、更包容、更繁榮、所有人可活得更快樂的夢,已實實在在改變香港,也改變每位香港人及下一代,直至夢想有一天成真。


他引用《聖經》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他說,「今日是我公僕生涯的黃昏,但是對於香港來說,我相信是一個旭日初升的黎明。因為,我始終相信大家,我相信香港。」

Ad Block


落敗因對手入球多 笑言不想做「葉劉2.0」
曾俊華在記者會被問及落敗原因時,繼續以球賽作比喻,「我哋輸波,因為人哋入波多過你,咪贏囉。」對於這場「球賽」是否有「黑哨」,他繼續發揮幽默本色說,「場場波都有茅波㗎啦」,但他指無證據亦無理由相信北京影響選舉。至於選舉後的去向,他指「冇諗過咁長遠,要返去瞓番幾日先。」被追問會否從政或參加立法會補選,他指「未諗過」,並笑言「我唔想做Regina(葉劉淑儀)2.0」。他又說,不希望港人會移民,強調繼續有夢想,相信終有一日會成真,並希望未來5年不會是「撕裂2.0」。

Ad Block


另外,全日陪著曾俊華的妻子曾黃蓮華說,不會對丈夫落選感到失望,因所有事情都順其自然。至於曾俊華下屆會否再參選,曾太指這是很遠的事,但形容現時心情有如「做完功課,考完試」一樣。曾雕龍則指父親做得很成功,失望一定會有,他已做要做的事,但最終辜負了市民。

競選辦主任黎高穎怡(中)不禁拭淚。(黃文山攝)

競選辦主任黎高穎怡(中)不禁拭淚。(黃文山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