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8:45:00

商標版權|美饒舌歌手改Air Max製含人血「撒旦鞋」遭Nike入稟告侵權求禁售

分享:
Lil Nas X宣傳撒旦鞋。(互聯網)

Lil Nas X宣傳撒旦鞋。(互聯網)

撒旦鞋限售666對。(互聯網)

撒旦鞋限售666對。(互聯網)

美國饒舌歌手Lil Nas X早前與紐約「MSCHF產品工作室」(MSCHF Product Studio Inc)合作,將Nike Air Max 97鞋款改造成氣墊含有一滴人血的「撒旦鞋」(Satan Shoes),周一網上開售,限量發售666對。Nike同日入稟紐約聯邦法院,控告MSCHF侵權。

Nike在入稟狀指,MSCHF這對以撒旦為主題的黑紅色鞋款「侵犯並淡化」Nike商標。入稟狀指,MSCHF未取得Nike批准及授權即逕自生產這款撒旦鞋,Nike與「這項企劃完全無關」,由於鞋上有Nike「一剔」的商標,令許多消費者誤以為是Nike推出這對含人血的鞋款,導致Nike成為人們批評、抵制的對象。Nike要求法院立即阻止MSCHF履行訂單義務,並要求以陪審團方式審理,以利Nike索償,但訴訟並未把Lil Nas X列為被告。

這款撒旦鞋以客製Nike Air Max 97改款,鞋底的氣墊含有「60毫升紅色顏料和一滴人血」,血液由MSCHF員工捐出,鞋身有倒十字架、代表魔鬼的五芒星標誌和「路加福音10:18」(Luke 10:18)字樣。聖經《路加福音10:18》中,耶穌說,「我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每對撒旦鞋售價1,018美元(約7,940港元),限量發售666對,多家媒體報道,周一網上開售,不到1分鐘即被搶光。Lil Nas X在Twitter稱,他會從轉發他帖文的網友中選出一人,讓其成為第666對撒旦鞋的得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