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8 04:30:00
日報

嚴防爆發 地盤工將須定期強檢 陳肇始:返工要陰性結果

分享:
陳肇始預告地盤工人將列為特定群組需定期檢測。(資料圖片)

陳肇始預告地盤工人將列為特定群組需定期檢測。(資料圖片)

第四波疫情有多個地盤爆疫,食衛局長陳肇始預告,發展局正與業界商討,可能將地盤工人列為特定群組需定期檢測,要持陰性結果才可上班,本周會宣布細節。陳肇始亦透露,若農曆年假後確診數字回落,將有條件讓部分處所重開。至於內地藥廠科興已向政府提交疫苗部分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但數據仍未在國際期刊發表,她否認政府為內地科興疫苗降低標準,表示專家委員會對每種疫苗的處理方法也一樣,希望外界有信心。
 

機場三跑群組累計28人確診,政府早前宣布該地盤所有工人強制檢測,明日起有陰性結果才可進內工作。陳肇始昨日稱,措施擴展到其他地盤,「發展局已跟業界商討,像特定群組般一直做檢測,目標是要有陰性結果才可工作,未來一周宣布細節。」

發展局長黃偉綸昨亦在網誌指,建造業議會聯同香港建造商會,正研究要求出入工地的工人必須出示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但涉及10萬至20萬人,需要時間擬定計劃,預計農曆年前公布方案細節,並有信心能在本月內推行。

政府自上月26日連續圍封多區強制居民做檢測,像前晚圍封土瓜灣華發大廈及屯門黃金海岸二期第9座的行動,482人完成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有人質疑多次封區行動均無確診個案的成效,她則說截至周六,20次圍封行動,檢測超過1.8萬人,找出15宗個案,比率是0.08%,形容比率不算低,較普及社區檢測更高。

Ad Block


否認為用科興疫苗降低標準
就港人接種疫苗安排,陳肇始重申本港疫苗工作「進度良好」,全港18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政府與德國藥廠BioNTech正緊密溝通,確保疫苗可在月底送貨,爭取在農曆年後展開接種計劃,但實際時間須視乎物流情況。

至於政府預購的科興疫苗分別在巴西、土耳其、印尼和智利做測試,但至今只向衛生署提供了巴西和土耳其的第三期臨床資料,被追問是否為使用科興疫苗而審視降低標準時,陳肇始強調「絕對不是」,又指顧問專家委員會對每種疫苗的處理方法也一樣。她又稱,希望能在新年前將科興疫苗的資料供專家委員會研究,如果能夠批核,當局會考慮安排付運到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