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04:30:00
日報

嚴防襲擊 拜登就職前多州示威兩男女被捕 2.5萬國民警衛軍恐有內鬼

分享:
有「布加洛運動」成員持槍在密歇根州蘭辛市遊行。(路透社)

有「布加洛運動」成員持槍在密歇根州蘭辛市遊行。(路透社)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宣誓就職禮將於周三(20日)舉行,當局預期這幾天會有支持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武裝團體在各州首府及首都華盛頓抗議,周日多州可見零星示威,未構成威脅,但較早時華盛頓國會山莊附近有一男一女被捕,分別攜有槍械及涉嫌冒警。目前有多達2.5萬名國民警衛軍部署在華盛頓,有國防部官員透露擔心會有「內鬼」,FBI正審查一眾成員背景,暫未發現威脅。
 

上述被捕者包括22歲弗吉尼亞州男子Guy Berry,攜有一支沒有牌照手槍、3個高容量彈匣及37發未登記的子彈。他於周日早上被捕時正在街上步行,放在槍袋內的手槍「明顯可見」(clearly visible)。來自康涅狄格州的63歲女子Linda MaGovern則於上周六早上被捕,她駕車駛向檢查站,自稱是執法人員兼內閣成員,又展示一個軍方組織紀念襟章,被要求出示駕照時開車逃走,最終被截停。示威方面,由右翼組織發起的反政府「布加洛運動」(boogaloo movement)成員以及特朗普支持者,周日在喬治亞、賓夕法尼亞、俄亥俄、猶他、俄勒岡、新罕布什爾、密根歇及德州等州份首府示威,其中密歇根州蘭辛市(Lansing)州議會外有近百人持槍聚集,軍警嚴防,未見危險狀況,其餘大部分示威人數較少。

在早前的國會衝突中,有一名30歲陸軍後備軍人被捕,法庭文件顯示他自認「白人至上主義者和納粹主義支持者」,而美聯社檢視網上片段,發現最少22名現役和退役美國人員或執法人員在現場或附近出現。陸軍部長麥卡錫向美聯社稱,已警告所有指揮官檢視其部隊有否「問題分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