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7 11:52:00

囚友聖誕遙距與子女團聚 隔空比賽打氣勉勵

分享:
懲教署首次安排囚友聖誕遙距與子女踏單車度聖誕。(懲教署提供)

懲教署首次安排囚友聖誕遙距與子女踏單車度聖誕。(懲教署提供)

疫下的佳節,市民雖未可參加大型聚會慶祝,但仍能與摯親在家共度,不過在囚士就連享受家庭快樂也是奢望。懲教署今年聖誕節首次在赤柱監獄利用資訊科技,結合視像應用和遊戲程式,安排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在囚人士與身處旺角輔導中心的子女同步「踏單車」,遙距共度佳節。

是次活動讓囚友在獄中踏智能單車,透過互聯網,從電子屏幕看到身處另一地方的子女,突破地域障礙在遊戲的賽道上比賽,亦可透過屏幕互相揮手打氣鼓勵。

其中參加今次活動的兩名在囚人士化名阿成(45歲)和阿政(45歲)。阿成育有一名13歲女兒和一名10歲兒子,7年前因「販運危險藥物」罪被判監禁,當年正是於聖誕節前夕被還押候判,多年未能與子女同度普天同慶的日子成為阿成獄中遺憾。阿政亦育有一名15歲兒子,他與兒子甚少溝通,兒子探望時每每流露出失望眼神,令阿政反思過去自己與兒子相處方式,得到署方職員開解後,逐漸懂得珍惜和重視與兒子的關係。2人感謝是次活動安排,得以與子女在節日中「團聚」,他們亦承諾出獄後會珍惜與家人的關係。

活動屬試行性質,懲教署會檢視及按實際需要作優化。

活動冀讓囚友不需要孤單度節。(懲教署提供) 活動冀讓囚友不需要孤單度節。(懲教署提供) 活動冀讓囚友不需要孤單度節。(懲教署提供) 活動冀讓囚友不需要孤單度節。(懲教署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