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8:52:00

四川食品廠疑洩毒氣7死1傷 知情者:多人為救人倒下

分享:
出事廠房附近街道拉起封鎖線。(互聯網)

出事廠房附近街道拉起封鎖線。(互聯網)

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福榮筍類食品廠昨午檢查維修設施期間突然出事,截至今日上午增至7死1傷,官方指是「發生有毒有害氣體中毒窒息事故」,無透露詳情。內地傳媒追訪涉事食品廠員工,員工亦稱不知道相關情況,因為廠內有多個工作間,其所身處的工作間並非出事工作間,但「聽說有人進去救人後,再也沒能出來」。有知情人士亦稱,多人都是因前去救人而倒下,「一名貨車司機一隻腳剛剛跨進門,就向後倒在了門外……倒在外面的好一點,倒在裡面的就不知道情況了」。還有當地居民表示,一名消防員休假回家,發現事故後衝入現場救人,其父見狀亦衝進去,「結果父子倆都倒下了」。

央視新聞引述參與搶救的醫生指,根據死者的臨床症狀,推斷是「硫化氫中毒」。至於為何食品廠會有硫化氫,有內媒指,食品會因腐爛發酵等原因產生硫化氫、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氣體,這些氣體在有限的空間內聚集,進入人體後造成中毒,應採取的具體措施是先通風,再檢測,後作業。內媒又發現,涉事食品廠曾在今年3月18日因「未制定食品安全事故處置方案」,被長寧縣市場監管局警告。涉事食品廠法定代表人已被警方控制調查,廠房封閉,附近居民連夜疏散。

Ad Block
網上流傳疑似出事現場情況。(互聯網)

網上流傳疑似出事現場情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