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7 21:05:00

四成冀彈性上下班時間 近半青年理解受工種所限

分享:
青協青年創研庫「民生」組別召集人陳昌堅(右三)促請政府若再有下一輪保就業計劃,應檢視相關漏洞,進一步保障僱員。(青協提供)

青協青年創研庫「民生」組別召集人陳昌堅(右三)促請政府若再有下一輪保就業計劃,應檢視相關漏洞,進一步保障僱員。(青協提供)

疫情大改上班常態,有公司容許僱員Home office(留家工作)、部分安排彈性上班,避過傳統繁忙時間上下班。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研究發現,43.4%受訪青年希望僱主安排彈性上下班時間,20.5%希望遙距或在家工作。但機構於6月14至22日(即第三波疫情前)訪問521名20至39歲青年,僅18.2%受訪青年可以在家辦公,僱員在家工作受工種所限,當中以資訊及通訊科技從業員比例最多(佔逾四成),其次從事專業及商用服務業(三成),而從事金融、保險及地產業則兩成七。

近半受訪青年理解「部分工種無法實行彈性安排」,其次是「影響和顧客和同事間溝通」(33.3%)和「資訊科技配合不了彈性工作的要需要」(30.4%)。
另外,疫情下,各行各業受到影響,部分經濟活動停頓,政府已推行兩輪保就業計劃。但47.2%人被迫放無薪假,46.1%被逼清假或放大假,25.7%分別稱公司有減薪或裁員安排。團體認為情況嚴重,批評「保就業」計劃均只要求僱主承諾不裁員,無法保障僱員被迫放無薪假的情況,促政府關注,檢視相關漏洞,保障僱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