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14:16:00

四警組織促段崇智交代去年言論

分享:
四警組織促段崇智交代去年言論。(資料圖片)

四警組織促段崇智交代去年言論。(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去年10月發表公開信,指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與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代表去信中大校長段崇智,指時至今日造謠者謊言陸續被揭穿,質疑段崇智會否就當日失實言論,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相關新聞:警察4職方協會函段崇智 斥放任學生參與暴力行為

信中表示,一名男子早前在法庭上承認曾造謠散播「新屋嶺性侵」謊言以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並被裁定罪成;去年一名自稱遭受「警察性暴力」的女學生大話連篇,從未交出任何具體的證據或詳情,目的旨在污衊警方及煽動仇恨情緒,段崇智身為一名科學家,僅憑被捕學生的片面之詞便公開對警方作出質疑,問段崇智會否就「當日的失實言論」,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信中又提到「中大二號橋事件」,是在段崇智發出公開信後不久發生,令人聯想公開信和「二號橋事件」之間的因果關係,亦難以排除段崇智對涉事學生的聲援,成為黑暴分子及後採取更激進行動的誘因。

信中提到,段崇智是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之一,在帶領七百萬人重新出發之前,促請段崇智檢視自己曾犯下的過失,檢視自己曾犯下的過失,並勇於為此承擔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