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09:35:00

福利基金捐款激增 警:不披露捐款者資料

分享:
警方稱福利基金捐款激增是因為市民希望表達對警隊在反修例工作的支持。(資料圖片)

警方稱福利基金捐款激增是因為市民希望表達對警隊在反修例工作的支持。(資料圖片)

警方回應警察福利基金年度捐款激增事宜,表示接獲大量市民查詢,指警員處理去年反修例事件上表現專業及不屈不撓精神,希望以捐助表達支持,但基於捐款人意願,不會披露個別人士資料。對於「擔任特殊職務警務人員茶點費」急增至近6,500萬元,警方稱有關開支主要是為執行反修例職務的3萬多名警務人員提供食物和飲料,每人日均支出少於7元。

相關新聞:警察福利基金年收近1.8億元捐款 茶點費激增52倍

警方向立法會提交警察福利基金2019至2020的年度報告,顯示基金收取的捐款近1.8億元,比上年度約630萬元增逾26倍,令基金年度收入大增逾8倍;另外警察福利基金支出亦大增近2倍,其中增幅最多的是「擔任特殊職務警務人員茶點費用」,由上年度僅120萬元,急增52倍到近6,5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