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7 16:55:00

戴啟思:政府對公眾施暴更蠶食法治

分享:
左:蔡維邦;右:戴啟思。(資料圖片)

左:蔡維邦;右:戴啟思。(資料圖片)

上周三(9日)辭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的資深大律師蔡維邦,指大律師公會只批判警方暴力,卻對示威者暴力沉默。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及成員駱應淦今日回應事件,其中戴啟思向會員發信,邀請會員本月底開會討論解決香港危機的方法,又指公會譴責所有形式的違法暴力行為,而警隊是政府的執行部門,有權使用彈藥及非致命武力執法,因此必須時刻守法,若有人懷疑警員的不合法行為是有系統及被上級容忍,會令人擔憂,強調沒有任何事比不負責任的政府人員,對公眾施加暴力更為蠶食法治。

而蔡維邦的師傅駱應淦則在《南華早報》發表題為《譴責示威暴力不能解決問題,當警方是有關問題的部分》(Condemning protest violence in Hong Kong won’t solve the problem – not when police are part of the problem)文章,批評政府只是以鎮壓方式處理示威,警方甚至近距離向示威者和記者施放胡椒噴劑,及毆打已倒地示威者,亦有不少被捕者投訴受到暴力對待,但至今未有警員被起訴,認為問題根源在政府身上,是執政者頑固的立場種下了暴力的種子,強調要求擁有公權力及武器的人承擔責任並不可恥,而是大律師公會捍衛法治的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