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23:03:00

回港易|港府宣布跟隨國家衞健委 制定內地中、高風險地區名單

分享:
港府深夜宣布,將跟隨國家衞健委制定內地中、高風險地區名單。(資料圖片)

港府深夜宣布,將跟隨國家衞健委制定內地中、高風險地區名單。(資料圖片)

日前本港「回港易」計劃引起混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24日)晚上宣布,明日(25日)起將採用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就內地各地疫情風險等級所公布的名單,上載內地屬「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的名單到「回港易」計劃專題網站。在抵港當日或之前14日曾逗留相關內地「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的香港居民,將不可按「回港易」計劃豁免強制檢疫入境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當局就兩地疫情防疫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煞停粵回港易遭駁回 張竹君今拒回應著記者睇稿

衞生防護中心上周六(22日)宣布,將整個廣東省列為「中風險地區」,到過有關地區的人抵港後要檢疫14日,衞生署同日晚上7時許亦發稿列出新安排,惟數小時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晚上10時半推翻衞生署的決定,表示安排維持不變。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對今次造成市民混亂感到不好意思,當局希望溝通和發布能更適時,以減少混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