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5 14:48:00

國安教育日|李家超:需防範表面平常的人突變「孤狼」做出恐怖行為

分享:
李家超(中)指,需防範表面平常的人突變「孤狼」做出恐怖行為。(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中)指,需防範表面平常的人突變「孤狼」做出恐怖行為。(政府新聞處圖片)

保安局長李家超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主題講座視像發言,他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去年6月30日制定《香港國安法》,形容《國安法》的實施立竿見影,發揮了震懾力,有效遏止「黑暴」、「港獨」及外國勢力介入的囂張違法行為,並指本港由亂變治,社會大致回復正常,但不代表本港的國家安全風險就此消失。

李家超續指,本港面對5個最直接的風險,包括「港獨」、本土恐怖主義、外部勢力插手破壞、社會治安,以及個人資料「武器化」。其中,他提到本土恐怖主義的潛伏,指2019年的「黑暴」至今,有22宗涉及爆炸品、槍械和子彈的案件,檢獲了6支真槍、逾1,000發子彈以及大量不同類型的爆炸品。他又稱,要防範自我激化的人,「他們表面平常,但可以突然變成『孤狼』,做出恐怖行為。」他說,保安局旗下由6個紀律部隊組成的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以及警隊的反恐部門和情報單位會加強情報和防範工作,嚴防本土恐怖主義滋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