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2:25:00

【更新】國會衝突增至5死 拜登佩洛西轟特朗普煽動暴力

分享:
國會衝突增至5死,拜登佩洛西轟特朗普煽動暴力。(AP)

國會衝突增至5死,拜登佩洛西轟特朗普煽動暴力。(AP)

美國國會警察聲明。

美國國會警察聲明。

美國國會山莊衝突事件落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一名華盛頓警員在執勤期間死亡。其後多個外媒曾報道,相關消息不準確。國會警察隨後發表聲明,指一名國會警察執行職務其間殉職,令事件造成5人喪生。

在昨日的衝突中有4人死亡,包括一名參與衝擊、被警員開槍打中後傷重不治的退伍空軍女成員Ashli Babbit。

獲參眾兩院確認為候任總統拜登指,國會大樓的暴亂是特朗普一手造成,批評對方煽動暴力,以各種修辭破壞民主,試圖利用暴民阻止美國選民發聲。

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形容特朗普是危險人物,形容雖然只是10多日,但任何一日都有如上演恐怖表演。她形容自己的手機,不斷被要求彈劾的信息轟炸。她促請特朗普內閣,引用憲法第25修正案迫使特朗普提早下台,若果副總統彭斯和特朗普內閣成員拒絕這樣做,國會可能要推動彈劾。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形容特朗普繼續做總統,一日都嫌多。他指,彭斯和內閣應該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宣布特朗普不適合再履行總統職務;如果他們拒絕挺身而出,國會應該再次開會,彈劾特朗普。

Ad Block

但《紐約時報》與Business Insider報道,彭斯反對引用憲法修正案,罷免總統特朗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