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04:30:00
日報

國泰貴賓室員工初確變種 港府收緊16國入境檢疫

分享:
美逸樓昨晚被圍封強檢。(鍾式明攝)

美逸樓昨晚被圍封強檢。(鍾式明攝)

本港昨增3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連續11日「零本地感染」,惟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包括源頭未明的47歲女子。她在機場國泰貴賓室「寰宇堂」工作,未有接種新冠疫苗,前日因發燒求診,其後驗出陽性及帶L452R變異病毒株,其居住的東涌逸東邨美逸樓昨晚被「封區」強檢。個案方面,昨日患者分別從瑞士、日本和馬來西亞抵港,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其中一人5月已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港府昨宣布收緊16個國家入境檢疫安排,其中15個原屬中風險的國家,周五(20日)起提升至高風險,只准打齊針香港居民入境,並要檢疫21日,包括美國、泰國、法國和馬來西亞等。澳洲同日起亦由低風險提升至中風險地區,打齊針非香港居民可入境。當局解釋,全球受Delta變異病毒株嚴重威脅,不少地區大規模打針後,病毒傳播仍死灰復燃,在審視一籃子因素後作出決定。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建議收緊入境措施,除來自高風險地區21日外,從中、低風險地區入境人士如打齊針及驗出抗體,劃一檢疫14日、自我監察7日。其中一個委員會主席許樹昌稱,近月數據顯示近12%打齊針的輸入個案,在檢疫第8至14日才確診,故延長檢疫期可避免「走漏」。被問到最初縮短檢疫期是否錯判形勢,他指當時掌握數據不足,之後調整屬正常做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