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7 04:30:00
日報

國產穿梭機 太空試飛兩天 可重用航天器成功著陸

分享:
內地以長征二號F火箭發射可重用航天器。(資料圖片)

內地以長征二號F火箭發射可重用航天器。(資料圖片)

新華社報道,上周五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可重複使用航天器」,在太空軌道飛行兩天後,昨成功返回著陸場。報道未有詳述細節,而3年前國家科學技術部旗下《科技日報》曾引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指,研製可重用航天器的終極目標,是實現「像飛機一樣水平起降」、可每天有一個「航班」的「空天飛機」。
 

新華社指,今次試驗圓滿成功,標誌著內地可重用航天器技術取得重要突破,未來可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便捷、廉價的往返方式。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3年前曾指出,可重用航天器將兼具航天器及航空飛行器的特點,設計重用次數為20次以上,目標是將運輸人或物到太空的成本,降至現有一次使用運載火箭的十分一,同時大幅縮短發射準備時間,預計2030年前完成全部研發及飛行試驗。


北斗新一代晶片兼容GPS
另外,央視報道,內地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一代22納米高精度定位晶片日前在北京亮相,預計年底正式發布,明年上半年量產。該晶片除支援北斗導航系統外,還兼容美國GPS、俄羅斯格洛納斯(GLONASS)及歐洲伽利略(Galileo)等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信號體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