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7:29:00

報道武漢疫情被控尋釁滋事 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判囚4年

分享:
報道武漢疫情被控尋釁滋事,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判囚4年。(法新社)

報道武漢疫情被控尋釁滋事,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判囚4年。(法新社)

曾到武漢採訪新冠肺炎疫情的內地公民記者張展,今早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受審,被判尋釁滋事罪成,判囚4年。張展的辯護律師任全牛表示,法庭宣判後,張展母親在庭外痛哭。

當局在法院外圍加強戒備,不少來自日本及歐洲等海外媒體記者到場採訪,大批輔警要求在場人士不要拍攝,並拉起防線將記者推向法院後方。據了解,一名日本電視台男記者,被帶往派出所。

律師指已絕食數月身體狀況很差

37歲的張展在今年5月14日在武漢火車站被拘留,警方指控她「編造謊言」,她隨後被羈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張展已絕食數月,辯護律師說她的身體狀況很差。

檢察院早前表示,張展今年2月初進入武漢後,多次通過微信、Twitter、YouTube等,以文字及視頻等方式發布大量虛假信息,並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惡意炒作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惡劣,建議法院判處4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張展案是中國當局對疫情記錄者首次公開審判,另外還有3名公民記者在武漢失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