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04:30:00
日報

塔利班攻勢猛烈 總統求助軍閥 號召平民抵抗

分享:
塔利班周一攻佔艾巴克。(路透社)

塔利班周一攻佔艾巴克。(路透社)

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攻勢持續,自外國駐兵陸續撤走後,至今已攻佔最少6個省會,包括周一攻佔的北部薩曼甘省(Samangan)首府艾巴克(Aybak)。阿富汗政府軍節節敗退,總統加尼(Ashraf Ghani)發言人指塔利班無意談判,意圖以武力奪權,透露加尼已與地區軍閥及政界人士會面,尋求地區軍閥支持,同時號召及武裝平民作戰。外媒指,加尼目前缺乏國際支持,孤立無援,只好求助於各個反塔利班地區武裝,冀聯手對抗塔利班。

阿國總統加尼

阿國總統加尼

美特使警告 國際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方深切關注阿富汗局勢,但重申阿富汗政府軍有能力抵抗塔利班,「這是他們的官兵、他們的省會及他們須守護的人民,完全關乎他們是否願意在此關鍵時刻展示領導能力。」

當地不少民眾在戰火下逃離家園,湧至首都喀布爾,美國阿富汗問題特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周二在卡塔爾出席阿富汗和平國際會議,商討局勢,尋求迫使塔利班返回談判桌。他警告塔利班就算以武力在阿富汗奪權,國際亦不會承認政權。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