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04:30:00
日報

增3有源頭確診 防疫措施延7日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包括一名抵港機組人員和兩宗有源頭本地感染個案,累計5,049人確診。多項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會大致按目前條件再延長7日至下周五,包括4人「限聚令」和「限桌令」等,而主題公園和表演場所下周四起,可有條件地進行室內現場表演。

單日確診昨回落至3宗,兩宗本地感染為早前患者的家居接觸者,同在上周六病發,包括屯門醫院一名4歲男童(#5049),他報住屯門建生邨泰生樓,本身有長期病患,需定期回院治療。消息指,他是前日同區海麗花園1座確診女傭(#5041)的家居接觸者,而該家庭有多於一個住處。另一名64歲女患者(#5050)居於紅磡福年新樓A座,該大廈曾有23歲家傭(#5043)確診。唯一輸入個案是41歲貨機女機組人員,她周一從英國抵港,曾入住赤鱲角香港天際萬豪酒店,確診時無病徵。

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原訂今屆滿,政府將措施延長多7日,至下周四中秋節。當局微調部分措施細節,其中目前只能室外表演的主題公園,下周四起與其餘表演場所一樣,可在充足防疫措施下,恢復有現場觀眾的表演。桌球館和公眾保齡球場如有足夠距離或有效分隔,可豁免分隔開放桌球枱和球道。各個處所淋浴設施明起亦可以「梅花間竹」形式,開放非獨立淋浴間內的花灑頭。

不過「限聚令」、「強制戴口罩令」,以及食肆4人一枱、酒吧2人一枱和其他表列處所的防疫條件維持不變,當局呼籲市民在10月初中秋節的長假期勿鬆懈。康文署圖書館和博物館下周二起,會恢復正常開放時間,下周四則恢復有現場觀眾的演出或活動。另外,一名居長沙灣鴻裕大廈A座的83歲染疫翁(#2481)昨病逝,現累計104人確診後離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