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08:20:00

墟市節美孚開鑼 聯盟嘆覓地難促批用閒置地

分享:
墟市節美孚開鑼,聯盟嘆覓地難,促批用閒置地。(
撐‧基層墟市聯盟提供)

墟市節美孚開鑼,聯盟嘆覓地難,促批用閒置地。( 撐‧基層墟市聯盟提供)

香港墟市節以「墟構社區」為主題,前日於美孚橋底開幕,未來3個月將於多區巡迴舉辦,為基層提供手作飾物、自家製健康食品等銷售途經。同場加映社區經濟主題展覽,,展現本港基層市民投身社區經濟及創業的困難,細說基層及青年檔主的奮鬥故事。

撐‧基層墟市聯盟指出今次墟市參與團體有逾20個,發言人張延表示,聯盟今年多次申請閒置政府用地舉辦墟市,但在疫情下遇上不少阻力,今次場地申請歷時近半年,且至活動舉行前一周才獲確認可租用,令主辦團體不夠時間宣傳。

墟市助緩解失業問題

張延指出,今次墟市節收到極多檔主查詢,當中不乏初次擺檔的待業人士,反映經濟低迷期間,墟市為不少居民帶來低成本及低門檻的創業機會,有助紓緩失業問題。不過,因應防疫限制,每檔須相隔1.5米社交距離,墟市檔數比以往減少逾10檔,基層人士擺檔的機會減少,團體期望政府應參考美孚農墟及騰龍墟等經驗,開放閒置地予非牟利團體申請作固定或假日墟市用途,並且設立墟市種籽基金,支援團體申辦這類扶貧墟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