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18:14:00

外交部:袁隆平逝世是中國和世界的巨大損失

分享:
中國外交部指,袁隆平逝世是中國和世界的巨大損失。(中新社)

中國外交部指,袁隆平逝世是中國和世界的巨大損失。(中新社)

「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辭世,不止內地各界哀悼,聯合國官方微博、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世界糧食獎基金會榮譽主席Kenneth M. Quinn等,也發文悼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表示,這充分說明,袁隆平對中國乃至世界雜交水稻事業所作的貢獻,受到廣泛認可和高度評價,其逝世是中國和世界的巨大損失,「袁隆平院士不僅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其畢生奮鬥的夢想就是讓雜交水稻覆蓋全球,讓所有人不挨餓,「我們相信在各方的攜手努力下,袁隆平院士的夢想一定會成為現實,饑餓和貧困終將從地球上消失」。

相關新聞:袁隆平喪禮湖南長沙舉行 遺體蓋國旗

趙立堅提到,目前中國雜交水稻年種植面積已達2.4億畝,僅每年增產的糧食就可以養活8,000萬人,「中國用不到世界9%的耕地,養活了世界近五分一的人口,將飯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這與袁隆平院士的艱苦努力密不可分」。

他又表示,在自身糧食增產增收的同時,中國始終秉持開放和負責任的態度,向世界各國慷慨分享雜交水稻技術。他介紹,中方在1979年首次對外提供雜交水稻種子,40年後,中國雜交水稻已在亞洲、非洲、美洲數十個國家和地區推廣種植,年種植面積達800萬公頃,袁隆平及其研究團隊還先後赴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緬甸、孟加拉、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美國等國,為水稻研究人員提供建議和諮詢,並通過國際培訓班為80多個發展中國家,培訓超過1.4萬名雜交水稻專業技術人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