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04:30:00
日報

外傭聚集熱點涉違限聚令 市民促警方加強巡查

分享:
中環行人天橋有大量外傭聚集。(讀者提供)

中環行人天橋有大量外傭聚集。(讀者提供)

政府維持2人限聚令,但周日外傭聚集中環和旺角等熱點,仍然看見不少外傭涉違反限聚令。有途經中環的市民劉先生報料指,昨日下午3時46分經過中環干諾道中行人天橋,發現有大量外傭違反2人限聚令坐在天橋兩側,報警要求警方處理,半小時仍未有人跟進,及至約4時22分才看見有警員到場巡查,當時外傭看到警察到場後才自覺分開坐。劉先生表示,外傭一旦染疫,並將病毒帶回僱主家,後果不堪設想,促警方加強巡查和執法。
 

政府多個部門展開聯合行動,加強防疫規例宣傳及執法。(林俊源攝)

政府多個部門展開聯合行動,加強防疫規例宣傳及執法。(林俊源攝)

另外,勞工處、警務處及食環署等多個部門,昨就限聚令及口罩令等防疫規例展開聯合行動,到多個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宣傳及執法,共發出43張5,00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當局呼籲外傭避免在休息日外出或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而食環署及警方前日共巡查近750間食肆及其他處所,將檢控8人,涉嫌違反晚上6時後提供堂食、餐桌距離、佩戴口罩、未有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無牌經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