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0:26:00

大埔致命車禍|汽車會會長批安全島設計老舊 促運輸署盡快改善

分享:
大埔致命車禍|汽車會會長批安全島設計老舊 促運輸署盡快改善 (資料圖片)

大埔致命車禍|汽車會會長批安全島設計老舊 促運輸署盡快改善 (資料圖片)

大埔廣福道昨日發生1死9傷的嚴重交通意外,涉事的士更鏟上路中心的安全島。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涉事路段已經建成一段長時間,時速限制為50公里,設有行人過路處,並畫有雙白線等,他認為道路設計並非釀成意外的原因。他續說,今次意外反映安全島並不安全,形容安全島設計老舊,特別是現時車輛車速較高,車流人流都較昔日多,如果讓行人站在安全島等候過馬路,是有一定危險,希望運輸署盡快改善。

李耀培:最好做到人車分隔

李耀培認為,從道路安全角度而言,最好要做到人車分隔,例如在天橋或隧道過馬路,或者轉用智能交通燈,自動計算出車輛及行人流量,為人車分別提供合適的過路及行車時間。李耀培續指,涉事的士司機在前方車輛已經停低的情況下仍然「抽頭」,並無減速,結果撞向安全島交通燈及行人,形容是不理性和匪夷所思。他認為涉事司機是瘋狂駕駛,質疑他當時是否有專注駕駛,以及精神或身體狀況是否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