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11:53:00

大批偷渡者湧西班牙北非領地休達 摩洛哥被指故意放鬆邊境管控

分享:
大批偷渡者湧西班牙,摩洛哥被指故意放鬆邊境。(AP)

大批偷渡者湧西班牙,摩洛哥被指故意放鬆邊境。(AP)

摩洛哥近日不滿西班牙秘密接收,爭取西撒哈拉獨立的波利薩里奧陣線領袖加利治療新型肺炎,西班牙雖解釋是出於人道,但兩國關係變得緊張。西班牙北非領地休達,連日湧現數以千計偷渡客,約一半人已被遣返回接壤的摩洛哥,西班牙外長向摩洛哥駐馬德里大使表明不滿。

這一波偷渡潮自周一凌晨開始,短短兩日便有約8,000人湧到,是歷來最大規模。偷渡者有人游水,有人小心跨越圍欄盡頭,偷渡者當中約2,000人未成年,甚至有手抱嬰兒和幼童,軍人將成人和小孩分隔處理。西班牙軍人一度施放催淚彈,與偷渡客在海邊對峙,不准他們上岸,亦有人隨即被帶走。

摩洛哥邊境現時仍聚集大批打算偷渡的人,多個保安部隊人員站著觀望,有偷渡客稱是摩洛哥當局鼓勵他們前往西班牙。摩洛哥軍人沒阻撓朝邊境前進的人潮,甚至招手讓他們前行,懷疑故意放寬邊境管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