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7:53:00

大陸口罩冒台灣製 黑商宣稱「買爛布弄崩市場」

分享:
加利科技以大陸製口罩冒充自家製。(互聯網)

加利科技以大陸製口罩冒充自家製。(互聯網)

在台灣,新北市加利科技以大陸製非醫用口罩冒充自家製造醫用口罩,售予政府及市民,從中謀取3,407萬元(新台幣,下同)(約939萬港元)暴利一案,今日結案,士林地方檢察署以詐欺罪、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等罪名,起訴加利科技姓林老闆。士林地檢署還公開林男與大陸廠商的文字對話紀錄,廠商提到大陸熔噴布品質不穩定,「實驗數據不錯,到客戶那裡就不行,衰減太厲害」,但林男卻表示,「要進口爛熔噴布打擊同業,弄崩市場」。

【相關新聞】魚目混珠 大陸製扮自家製 台口罩廠辯「不後悔」

士林地檢署指出,林男今年1月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簽約,成為醫用口罩徵用廠商之一,但卻自6月起向其大陸姓劉女友人經營的安徽安景瑞公司,以每個0.35元人民幣價格,購入該公司生產的467.8萬個非醫用口罩,然後分裝、改標籤,冒充成加利科技生產的醫用口罩,再以每個2.7元的價格,提供395.6萬個給政府,獲衛生福利部支付1,068.12萬元,其餘推出市面,非法獲利2,339萬元。

涉事口罩鋼印並非政府徵用口罩規定的「Made In Taiwan」,而是加利口罩英文「Carry mask」。(互聯網)

涉事口罩鋼印並非政府徵用口罩規定的「Made In Taiwan」,而是加利口罩英文「Carry mask」。(互聯網)

【相關新聞】再揭大陸口罩冒台灣製 台要求加鋼印識別

士林地檢署又透露,林男供稱,6月1日起有兩家口罩廠拒繳交政府徵用量,數量為160萬片,導致他和其他小廠商7及8月要額外承擔更多徵用量,超出廠房負荷,但為了達標以領取政府獎金,遂於7月底聯絡大陸廠商代工生產口罩再運送來台灣。林男還強調,相關大陸口罩品質無問題。

Ad Block

另外,有台媒指出,林男是安景瑞公司股東之一,他以加利科技名義,投資安景瑞公司約1,2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