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18:16:00

【天價「垃圾」】 英藝術家新作叫價200萬

分享:

英國當代藝術家Gavin Turk近期一件名為「垃圾」(Dump)的作品,藝術市值估計超過5萬英鎊(約50萬港元)。這件作品看起來像塞滿垃圾的黑塑膠袋。有網民笑言:「我有一整捲這樣的塑膠袋,我竟坐擁金山不自知!」

不過,當然不是隨便一件塞滿垃圾的黑塑膠袋都值錢,Gavin Turk這件作品其實是由黑色青銅塊製成的模型。Gavin Turk表示,人們會因此自己丟棄的東西而被定義,而這件「垃圾」作品讓人重新思考藝術的價值,以及創作過程裡的勞動力。

Gavin Turk的作品不是頭一次引起爭議,25年前,他就讀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時,曾製作名為「洞穴(Cave)」的碩士畢業作品:在空蕩蕩的工作室,掛起通常在英國歷史建物裡才會出現的藍色小匾額,上面標示「雕刻家Gavin Turk,1989–1991在此工作」。而這類匾額通常是掛在逝世20年以上、並對人類帶來重大貢獻的偉人故居。最後,畢業作品審查委員認為,作品未符合畢業資格,所以沒給予碩士學位。

蘇格蘭太陽報指,53歲的特克被視為英國當代最有才氣的藝術家之一。不過,有網民表示,自己仍不能意會「垃圾」作品表達的涵意:「袋子裡最好裝不錯的東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