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6:11:00

天氣|天文台發出三號風球 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停課

分享:
天氣|天文台:今午較後時間至明早考慮是否改掛三號波 (蘇文傑攝)

天氣|天文台:今午較後時間至明早考慮是否改掛三號波 (蘇文傑攝)

天文台於下午4時1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三號風球將會維持一段時間。天文台提醒,市民應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相關新聞:天氣|澳門改發3號風球 不排除明掛8號風球

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而社會福利署轄下的所有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在其正常辦公時間內,會繼續開放。

查帕卡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

天文台指,過去數小時,熱帶風暴查帕卡緩慢向偏北方向移動,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珠江口一帶的風力於今晚至明早會有所增強;查帕卡的路徑及強度變化仍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

天文台又指,與查帕卡相關的雨帶會在今日間中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預料本港今明兩日天氣不穩,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雨勢有時頗大及有雷暴,展望本周稍後數日亦有雨。

受熱帶風暴查帕卡影響,本港未來一周大致有雨。(天文台網頁截圖)

受熱帶風暴查帕卡影響,本港未來一周大致有雨。(天文台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