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15:54:00

天文台:艾莎尼進入南海後將在東北季候風影響下減弱

分享:
艾莎尼進入南海後將在東北季候風影響下減弱。(天文台圖片)

艾莎尼進入南海後將在東北季候風影響下減弱。(天文台圖片)

天文台在Facebook專頁表示,強烈熱帶風暴「艾莎尼」今早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但其環流較細小及緊密,並與本港保持一段距離,對本港今日天氣的影響不大。風場預報顯示,「艾莎尼」進入南海東北部後,會在東北季候風影響下減弱。

東北季候風與熱帶氣旋相遇會出現不同情況,例如有機會產生共同效應令受影響地區風勢更大,另一可能則是熱帶氣旋遭季候風的乾冷空氣入侵,令強度大減。

【相關新聞】艾莎尼今入港800公里 天文台︰周末或減弱

按照天文台目前預測路徑圖,「艾莎尼」明日早上抵達香港東面約400公里。並轉向西南移動,移至香港東南面約300公里位置,屆時最接近香港,「艾莎尼」之後會逐漸遠離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在周日上午移至香港南面約350公里位置,中心風力跌至時速45公里。「艾莎尼」並在周一於香港以南約500公里消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